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西工大科技园获批第三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0-12-25作者:浏览量:

 12月24日,国家正式公布第三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简称双创示范基地)名单,西北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成功入选,是迄今为止入选的两所国家大学科技园之一。此次共批准92个双创示范基地,其中创业就业方向25个。


 学校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科技园纳入整体发展规划,“十三五”规划、综合改革方案、“双一流”建设方案等明确要强化大学科技园的职能,发挥大学科技园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平台作用,并将创新大厦全部交由大学科技园管理和使用。大学科技园在建设发展过程中不断创新探索,形成了科技成果转化的“西工大模式”、科技创业孵化的“西工大样板”,并不断传承创新人才培养的“西工大现象”。培育了以铂力特、鑫垚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企业,孵化了以流固动力、欧卡智能为代表的创业企业,培养了以何伟、朱健楠为代表的创新创业学子。

 此次双创示范基地申报得到了学工部、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后续,大学科技园将与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通力合作,按照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要求,充分利用一校、三区、七机构的资源集聚优势,建设好分园。打造工大翱翔众创空间、工大飞天科技企业孵化器、光德智慧谷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高质量的双创载体。使得创新创业顶层布局更加合理,全链条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更加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更加健全,产城融合发展路径更加明晰,创业带动就业能力显著提升,社会服务成效更加显著。

 通过未来三年的建设,将双创示范基地打造成双创人才培养的聚集地、军地协同创新的策源地、科技成果转化的示范地、产城融合发展的新高地。

 http://www.gov.cn/zhengce/content/2020-12/24/content_5572999.htm

      (撰稿:顾振芳   审稿:符新伟)

上一条:资产公司和科技园召开2020年度述职测评会

下一条:胶州市市长毕维准一行来校调研

公司新闻更多+

通知公告更多+

公司党建

地        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勇字楼10层    邮编:710072

电话/传真:029-88491100

版权 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