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司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资产公司党2022年度教职工培训班第二讲开讲

发布时间:2022-10-14作者:浏览量:

10月14日下午,资产公司党委2022年度“聚焦‘十四五’,奋斗正当时”教职工培训班第二讲开讲。公司党委全体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和资产公司、国家大学科技园、七个异地创新机构全体教职工,以及财务处党支部、管理学院部分学生党员参加培训。校副总会计师、资产公司党委书记张建新主持培训。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本次讲座第一课由张建新书记讲授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廉政廉洁党课。张建新书记从“1个判断、4个‘任重道远’、6个必须、9个坚持、7项部署”等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进行了解读,接着通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引导全体党员职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最后对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张建新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腐败问题的政治危害,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方针,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不断推动学校和公司各项事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79CDCE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本次讲座第二课特邀我校生态环境学院陈艳龙副教授,讲授《生态文明建设——中国“双碳”之路》科普讲座。陈艳龙副教授从生态文明建设内涵和意义、“双碳”目标提出背景 、“双碳”目标相关概念及其内涵、“双碳”目标实现途径及面临的挑战、“双碳”目标实现的社会和生态效益等五方面讲述“双碳”与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的关系,并介绍了我校生态环境学院为实现“双碳”目标的工作行动。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职工对“双碳”目标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认识到做好“双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职工的生态文明整体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9A635A

最后,张建新书记指出全体党员职工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全面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使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完成好学校赋予的使命和任务,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孙静   审稿人:田建昌)

上一条:资产公司党委组织各支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下一条: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召开“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和第四次党员大会

公司新闻更多+

通知公告更多+

公司党建

地        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勇字楼10层    邮编:710072

电话/传真:029-88491100

版权 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