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司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资产公司党委组织各支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6作者:浏览量: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

资产公司党委组织领导班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支部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转播。公司党委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与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勇字楼1006会议室集体观看,北京研究院党支部、深圳研究院党支部、青岛研究院党支部、宁波研究院党支部、重庆科创中心党支部、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党支部、(上海)协同创新党支部等七个党支部组织本单位党员职工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的多种形式收看开幕会盛况。全体党员职工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共同亲历这一庄严时刻,第一时间领会大会精神。

开幕会结束后,全体党员职工深入开展学习热议。

资产公司总经理、国家大学科技园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符新伟表示,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为新时代开展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将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为驱动,进一步深化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不断探索形成具有西工大特色的科技成果转化新机制新模式新经验,着力破除制约科技成果转化的机制障碍,为科技人员减负、松绑、赋能,推动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胜势,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贡献西工大力量。

北京研究院院长、党支部书记方文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令人鼓舞,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的目标任务做出贡献!

宁波研究院院长、党支部书记盛其杰表示,宁波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科技攻关,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在全院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为我国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重庆科创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张铁邦表示,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义重大,传递了党中央科学谋划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的重大信息,我们要自觉把“国之大者”作为“责之重者”,致广大而尽精微,谋长远而务当前,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做好重庆科创中心人才引育、平台建设和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在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新征程上展现西工大人的使命担当。

上海协创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龚春林表示,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集中全党智慧、体现新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的报告。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中心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把报告中提出的明确要求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举措,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深圳研究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党支部书记查钢强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人才集聚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来。深圳研究院作为学校在粤港澳大湾区的窗口和桥头堡,要发挥引进和汇聚国际人才的先锋作用,一方面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人才高地的建设,另一方面也是助力我们学校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深研院要在硬科技攻关,发展国家战略力量和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方面努力。

青岛研究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雷波表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我们研究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相关要求,坚持人才引擎驱动科研成果转化工作,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助力国家科技强国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对我们探索融入新发展格局有效途径提供了更多思路。

长三角研究院院长助理孙磊在看完开幕会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做出了全面战略部署,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催人奋进。作为学校布局在长三角区域的异地创新机构,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主动作为、创新模式、增量发展,充分发挥区域优势,进一步提升人才“引留用”矩阵效能,加大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引育力度;聚焦航空航天、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清洁能源材料、科技服务创新等领域,以创建全国重点实验室等高水平科研平台、推进核心技术攻关为抓手,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成果转化成效,为打造融入国家区域战略布局的第一切口、服务地方科技创新核心端口、支撑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最美窗口付出更大努力,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人:孙静  审稿人:田建昌)


上一条: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下一条:资产公司党2022年度教职工培训班第二讲开讲

公司新闻更多+

通知公告更多+

公司党建

地        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勇字楼10层    邮编:710072

电话/传真:029-88491100

版权 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