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资产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3作者:浏览量:

为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依据中央部署,按照学校《关于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通知》(校教办发〔2020〕1号)要求,资产公司党委于2020年1月11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校第二巡回组组长李彩香、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资产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建新主持。

首先张建新向与会人员传达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张书记告诫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初心使命,提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提高知行合一的执行力。

接着,张建新汇报了资产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公司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成效和体会收获。张建新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司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认真践行初心使命,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通过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我们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对今后做好企业管理、校企改革工作、异地研究机构的相关管理经验等,推动学校“双一流”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的指导借鉴作用。

学校第二巡回组组长李彩香对资产公司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点评:资产公司党委工作总结非常全面、到位。自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资产公司党委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安排,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期间,党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主题主线,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穿始终,特别是在组织领导方面,建新书记切实履行了党委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分工负责,团结协作,带头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很好地发挥了表率作用。指导各党支部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典型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

值得肯定的是7个异地机构组成的5个党支部的36名党员都按照要求全部参加了主题教育,同时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特色教育,达到了上级要求的异地机构党员领导班子和党员“全覆盖”。这也是得益于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

下面,就继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重点抓好以下三点工作: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立足单位实际,推动中心工作。结合企业管理、校企改革、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履职尽责能力,为学校的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三是加强督促整改,注重实际成效。对照专题研讨、调研座谈、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查摆出的问题,一项一项整改,确保主题教育的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最后,张建新代表资产公司党委对第二巡回组及李彩香组长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表态:资产公司将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持长抓不懈。进一步在推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在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进一步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

(撰稿人:唐惟怡   审稿人:张建新)

上一条:资产公司举办新年团拜会

公司新闻更多+

通知公告更多+

公司党建

地        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勇字楼10层    邮编:710072

电话/传真:029-88491100

版权 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