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24作者:浏览量:

 11月23日下午,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一行来校调研。西安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西安市碑林区区委书记刘其智,区政府党组成员惠旋,校党委副书记万小朋、副总会计师张建新等有关领导参加座谈交流。李志军主持座谈会。

 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主任林原从建设基础、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及工作举措等方面对碑林环大学硬科技创新创业示范街区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



 刘其智对贾敬敦主任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按照科技部火炬中心的有关要求,在体制机制和政策方面进一步指导和推动碑林区在硬科技、创新创业领域的发展建设,充分发挥驻区高校的科教优势,尤其是西北工业大学作为碑林环大学硬科技创新创业示范街区的龙头带动作用。

 万小朋对贾敬敦主任来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西安市科教单位集中,通过整合高校、科研院所在硬科技、创新创业方面的特色优势,将对形成更加蓬勃的创新创业氛围发挥巨大作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碑林环大学硬科技创新创业示范街区的建设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专项办公室。碑林环大学硬科技创新创业示范街区的建设对学校发展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学校有信心建设好,希望科技部火炬中心在建设方向和目标方面给予指导,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贾敬敦指出,创新型大学对国家和区域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影响力,解决老城区在城市经济转型发展过程中所遇问题的核心就是创新。贾敬敦充分肯定了碑林环大学硬科技创新创业示范街区的建设思路,强调示范街区应具有指导性的空间规划,同时应具备健全的全生命周期孵化器、以高校为依托的创新创业聚集区、齐备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和良好的宜居环境等要素为一体的高水平智慧型街区。在建设过程中,要进行体制机制的创新,组织推进。最后,贾敬敦表示,科技部火炬中心将全力支持碑林环大学硬科技创新创业示范街区的建设,使之尽快形成规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座谈会前,贾敬敦一行调研了学校参股企业西安科为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陕西工大锐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座谈会后,校党委书记张炜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会见了贾敬敦一行,贾敬敦一行还参观了我校科技馆。

 科技部火炬中心统计处、政策与协调处、产业发展处;西安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处、硬科技产业发展处;西安市碑林区委办公室、科学技术局、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西工大资产公司、国家大学科技园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撰稿:曹力文   审稿:李健)

上一条:科技园孵化企业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中摘金夺银

下一条:国家大学科技园召开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研讨会

公司新闻更多+

通知公告更多+

公司党建

地        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勇字楼10层    邮编:710072

电话/传真:029-88491100

版权 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