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联合中行高新支行党总支、出版社党支部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颂歌献给党诗歌朗诵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3作者:浏览量:

 三实一新铸重器,诗韵百年颂党恩。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精神,根据上级有关部门以及学校的部署和要求,在西北工业大学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委的指导下,经中国银行西安高新支行党总支与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出版社党支部共同策划组织,于2021年7月1日下午联合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颂歌献给党诗歌朗诵比赛,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健翔楼五楼多功能厅成功举行。

001

002

 诗歌朗诵比赛开场前,西北工业大学副总会计师、资产公司党委书记张建新和中国银行高新支行行长、党总支书记高平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激励广大党员和职工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干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003

004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比赛在一首《不忘初心》的唯美旋律中拉开序幕。

来自中国银行西安高新支行党总支、西北工业大学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机关党支部、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党支部等19支参赛队伍依次登台,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把对党、对国家、对家乡的热爱融入到精彩的表演中。

005

 《红船的方向》《星辰大海携手行》《永远的旗帜,永远的中国梦》《我爱你中国》……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经典作品轮番上演,《百年约定》《信仰之光》《青春中国》《唱响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有一首歌》……一首首振奋人心的经典红色诗文不断吟诵,《满江红·写怀》《沁园春·长沙》《沁园春·雪》……一幕幕气壮山河的历史场景交织重现,参赛职工用真挚的情感、饱含深情的诵读、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演,带领大家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斗豪情,博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006

 诗歌之美,美在意境;朗诵之美,美在传情。舞台上,选手们各展所长,《我有祖国我有母语》《我的祖国》《船》娓娓道来、引人入胜;《鲜红的党旗在高高飘扬》《红船起航》《七月的天空》声情并茂、抑扬顿挫;《厉害了我的国》《不朽》慷慨激昂、热情洋溢。参赛者用朗诵传递激情、用声音传递力量、用表演传递真情,一齐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008

 重温光辉历程,引发观众共鸣。观看比赛的职工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吟出了新时代人民不懈奋斗的姿态,唱出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理想情怀,展示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凝心聚力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经过激烈角逐和专业评审,《我有祖国,我有母语》获本次活动比赛特等奖,另外,大赛还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和优秀奖7名。

010

 挥舞的党旗飘扬成红色的海洋,嘹亮的歌声表达出爱党爱国的深情。活动在《再唱山歌给党听》的优美歌声中落下帷幕。

 正道千秋,屹丰碑于天地;沧桑百年,创伟业之辉煌!本次活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为主题,参赛选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独诵、对诵、领唱、合唱等多种表演形式,讲述中国共产党故事,讲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讲述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故事,引导广大职工深刻感受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变革,激发爱国之情,强化报国之志,激励和动员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撰稿:王欢  审稿:杨亮)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赴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调研交流

下一条:资产公司党委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公司新闻更多+

通知公告更多+

公司党建

地        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勇字楼10层    邮编:710072

电话/传真:029-88491100

版权 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