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副总会计师张建新讲授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07-15作者: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3日下午,学校副总会计师张建新讲授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思政课。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召开,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出版社党支部以及六个异地创新机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张建新从“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个深刻改变”“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首提伟大建党精神”“强调九个‘必须’”“未来属于青年 希望寄予青年”“党中央对全体党员的号召”等七个方面,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九个必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我们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张建新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管理学院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与会党员也纷纷表示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核心要义,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撰稿人:蔡秀莉   审稿人:田建昌)

上一条: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资产公司组织科技企业参加第15届中国西安国际科学技术产业博览会暨硬科技产业博览会

公司新闻更多+

通知公告更多+

公司党建

地        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勇字楼10层    邮编:710072

电话/传真:029-88491100

版权 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