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初级技术经理人培训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30作者: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打造一支懂技术、懂市场、会管理的复合型技术经理人队伍,2021年9月27日至29日,由科学技术研究院与国家大学科技园联合举办、特邀华南技术转移中心承办的初级技术经理人培训在友谊校区正禾多功能会议室圆满举行,来自二十个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共九十余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分别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与实践”“技术转移实务与案例研讨”“科技成果评估方法与实务”“高校技术转移流程及案例分享”“知识产权管理实务”及“技术交易全链条流程推演”等主题展开。

讲师团队包括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成果转化处处长成晓建、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孵化联合体秘书长夏文欢、国家科技评估中心科技成果与技术评估部部长张春鹏、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小绪、西安市第三技术合同登记处负责人钱瑜、西安赛乐思特生物医药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卜昕及WFA行动学习研究院副院长代志杰。讲师们经验丰富,系统具体地分析国内科技成果转化的可行性路径,重点提炼技术转移中的有效方法论,分析高校技术转移的实操流程和困难点,讲解科技评估方法,并与现场学员进行积极、热烈的互动。随后围绕技术交易全链条流程,对三天课程进行了复盘研讨,并颁发结业证书。学员们积极投入,对本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课堂氛围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新时期的技术市场是创新资源配置的重要平台,培养专业、优秀的技术经理人是推动技术高效流转的重要途径,其作用日益凸显。学校积极响应国家要求,贯彻落实《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等国家相关文件精神,贯彻执行陕西省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若干意见》中“高校要加强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推进高校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的发展及技术转移人才服务体系的构建,建立健全技术经理人全程参与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模式。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学习技术转移的专业理论知识及案例经验,指导未来工作,提高技术转移项目的策划、运筹、管理实施能力和相关要素资源的组织及整合能力,实现学校科技成果高效率地扩散、流动、共享和应用。

(撰稿人:胡晓行  审稿人:吴楠、李健)

上一条:资产公司、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公司法及工商业务知识培训

下一条: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培训活动

公司新闻更多+

通知公告更多+

公司党建

地        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勇字楼10层    邮编:710072

电话/传真:029-88491100

版权 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