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科技园孵化企业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获金奖

发布时间:2021-10-20作者:浏览量:

10月12日-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大赛。科技园孵化企业西安联丰迅声科技有限公司入围全国总决赛并斩获金奖,

据悉,本届大赛共来自国内外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包括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等世界名校参赛。经过校赛、省赛、网评等层层选拔,最终1085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

2FAED

联丰迅声项目团队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总决赛现场

西安联丰迅声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8年,并入驻科技园进行孵化,是一家以“机器听觉”为核心的物联网方案解决提供商,创始人为我校航海学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核心技术团队由学校博士与硕士组成。主要从事环境声音信号处理、声音识别、声源定位及相关的声学软、硬件产品研发与服务,致力于用机器听觉技术实现对传统声学监测场景中人力的减少或替代,推动声音维度的自动化监控升级。公司目前拥有软件著作权及专利20余项,是国家高新技术认证企业,双软认证企业,先后获得了包括英诺,启迪之星在内的国内顶级天使投资机构的风险投资。公司连续数年参与世界顶级声学赛事,排名均位列TOP 3,在环境声音事件检测技术和ESR环境声目标识别技术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与学校航海学院共建“环境声学感知”联合实验室,在项目申报、研发、成果转化以及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合作。

1F5A2

联丰讯声与航海学院共建“环境声学感知”联合实验室

3386B

联丰讯声项目团队在科技园孵化

科技园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工大翱翔众创空间”和“工大飞天孵化器”等创新创业实践平台,设立工大翱翔创新基金和工大飞天创投基金,聚集多元创新创业要素,提升科研育人功能,营造了国防特色、崇尚创新、开放包容的创新创业氛围,不断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造意识和创业能力。2020年以来,科技园已孵化34个创新团队和44家学生创业企业,学生获省部级以上各类大赛奖项47项,其中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1项、银奖3项,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1项。

工大飞天孵化器创新持股孵化模式,探索以有限合伙方式入股学生孵化企业,通过孵化服务与投资相结合,全方位加强对学生创业企业的支持、提升对学生创业企业的服务,实现与学生孵化企业共同成长,不断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拓展反哺学校的路径。

(文/贾颖颖 韦瑾瑜 路洁   图/项彬   审核/田建昌 顾振芳)

上一条: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第五次全体党员大会

下一条:资产公司、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公司法及工商业务知识培训

公司新闻更多+

通知公告更多+

公司党建

地        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勇字楼10层    邮编:710072

电话/传真:029-88491100

版权 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