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9家成果转化企业集体亮相第七届丝博会

发布时间:2023-11-21作者:浏览量:

11月16日,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开幕,西工大9家成果转化企业分别在航天航空展区、创新驱动平台展区、高新区展区参展。

一、航天航空展区

西安因诺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因诺科技展出INX6-16009PRO电动大载荷六旋翼,具备6-20公斤的物资运输能力,可为战场后勤供应、边防哨所后勤供应以及防疫物资投送等;展出INXF-820巡飞器,巡航高度1000m,具备超长滞空时间,可用于区域侦察、单兵作战、集群作战等。

二、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展区

(一)陕西道博新材科技有限公司

道博新材展出高强高韧预浸料、导向叶片、弹翼,高强高韧预浸料针对航空复合材料构件,应用poss纳米颗粒改性树脂制备高性能复材预浸料,可用于发动机风扇叶片、复材机匣等产品。

(二)西安砺芯慧感科技有限公司

砺芯慧感展出薄膜铂电阻温度传感芯片,柔性薄膜温度传感器具备柔性可弯曲、体积小、重量轻、响应速度快,适用于空间狭小、曲率大的微小器件的热环境监控,如微小卫星、医疗器械等领域。

(三)陕西天回航天技术有限公司

天回航天展出“红龙一号”,“红龙一号”是由天回航天推出的具有行业颠覆性的、百吨级液氧煤油混合循环发动机,今年7月,圆满完成首次半系统热试车。

(四)陕西海澜翱翔航空有限公司

海澜翱翔研制的“海澜秘境”纯电动六旋翼无人机,具有飞行稳定安全性高,一键起飞、全自动飞行等特点,可同时挂载多种任务载荷,承受6级大风,可在6000米高海拔环境下飞行,适用于高原巡逻、测绘、侦查等应用场景。

(五)陕西迪泰克新材料有限公司

迪泰克推出了基于碲锌镉材料的辐射剂量探测、能谱探测、带电粒子探测、光子计数X射线及γ射线成像等不同用途的多种类型探测器、模块、探头和仪器仪表等性能卓越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此次展出十余款产品。

三、西安高新区展区

(一)西安鑫垚陶瓷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鑫垚股份展出碳化硅支架和喷管等展品,碳化硅支架主要应用领域是宇航卫星,目前产品已在多个宇航卫星项目上应用,解决轻质、长寿命、变形小等问题。

(二)西安爱生无人机技术有限公司

爱生无人机自主研发了以LQ-218为代表的垂直起降系列无人机,以LQ-302为代表的集群系列无人机,以LQ-101为代表的系列靶机,以LQ-207、LQ-208为代表的实装训练机等,此次展出“灵鹊”LQ-218垂直起降型无人机等一系列“高精尖”展品。

(三)西安羚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羚控科技展出XCD-45A系留多旋翼系列,军工级系留无人机,全铝合金机身,具有高可靠性、优良的电磁兼容性和宽广的环境适应。最大载荷达到15kg,能够搭载多种载荷设备,可用于中继通讯、高空检测、应急照明保障等。

成果转化企业在各个展区亮相的同时,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第七届丝博会秦创原科技成果路演推介会,我校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参会。


(撰稿:景惜春  审核:齐天)

上一条:突破|8项“创客中国”全国500强

下一条:资产公司党委开展专题党课培训

公司新闻更多+

通知公告更多+

公司党建

地        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勇字楼10层    邮编:710072

电话/传真:029-88491100

版权 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