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长宋保维到资产公司、国家大学科技园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3-10-20作者:浏览量:

10月19日,校长宋保维到资产公司、国家大学科技园调研指导工作,资产公司、国家大学科技园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副校长张开富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资产公司总经理、国家大学科技园主任符新伟从总体情况、主要工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和学生创业孵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开展交流研讨。

宋保维对资产公司、国家大学科技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资产公司、国家大学科技园近年来瞄准国家战略目标和区域重大需求,积极探索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创新,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增强,起到了较好的示范效应,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他表示,成绩的取得源于三个“敢”:一是敢担当。聚焦主责主业,攻坚克难、主动担当,高质量完成校企改革等多项任务。二是敢改革。针对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提升,探索学生创业孵化新路径。三是敢创新。扎实推进“三项改革”,推动真正有产业化前景的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服务科技自立自强效果显著。

对于资产公司、国家大学科技园的未来发展,宋保维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落实国家政策。要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超前思考、提前布局,主动走出去与上级业务部门对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二是要助力学校发展。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服务“总师型”人才培养,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三是要优化治理体系。要完善组织体系,配备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四是要加强风险管控。要增强风险意识,加强分析研判,建立快速反应处置机制,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五是要齐心干事奋斗。要加强党建工作,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班子成员形成一个拳头,推动各项工作同向发力、形成合力,锚定学校“127”发展目标,落实“127”举措,继续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学校办公室和资产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撰稿:王翠萍 摄影:周军平 审核:田建昌、马西平)

下一条:全国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推进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公司新闻更多+

通知公告更多+

公司党建

地        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勇字楼10层    邮编:710072

电话/传真:029-88491100

版权 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