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资产公司、国家大学科技园开展2023年度冬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6作者:浏览量:

根据中省有关部门对秋冬季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国家大学科技园和相关入驻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并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资产公司、国家大学科技园于近日对创新大厦和光德苑的在园企业、师生团队和设施设备等开展了2023年度冬季消防专项安全检查工作。

一是下发通知文件,提高企业防范意识。11月3日,科技园对园区各入驻单位下发了《关于加强2023年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通知中强调各单位应明确安全主体责任,自觉遵守安全生产有关规章制度,自查存在的安全消防隐患,发现问题应及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

二是组织走访检查,发现隐患立行立改。11月6日,由科技园副总经理高健带队对光德苑、创新大厦入驻的70余家企业开展上门走访,现场向企业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常识的教育宣传,并从用电安全、用品安全、设施安全、消除隐患四方面开展检查。

三是开展消防演练,加强应急处突本领。11月7日,资产公司、科技园组织入园企业参加2023年度学校保卫处消防科组织的应急演练活动,接受消防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有关培训,重点了解自救逃生和火灾预防常识。入园企业通过在现场对模拟火点的灭火操作,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四是构建工作常态,确保防患于未然。建立重点区域安全管理台账,明确工作中的重点关注事项,由固定人员日常专责推进,形成长效机制。

通过近期开展的2023年度冬季消防安全检查等相关工作,入园企业的安全生产思想防线得到了强化,在园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及应对突发火情的自防自救能力得到了提升。下一步,资产公司、国家大学科技园将继续做好安全生产的组织和宣传工作,做好防灾减灾、安全科普、风险提示等安全知识宣传,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园区氛围。


(撰稿:刘紫涵  审核:台炳龙)

上一条:国家大学科技园开展学生创新创业政策宣介活动

下一条:2023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高端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公司新闻更多+

通知公告更多+

公司党建

地        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勇字楼10层    邮编:710072

电话/传真:029-88491100

版权 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