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家大学科技园喜获两项2021年度市级优秀

发布时间:2022-05-11作者:浏览量:

近日,西安市2021年度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考核评价结果公布,西北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以下简称科技园)获得两项优秀。“工大翱翔众创空间”以考核第1的好成绩被评为优秀(A类)市级众创空间,“工大飞天科技企业孵化器”以总成绩第3被评为优秀(A类)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工大翱翔众创空间是我校成立的面向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和高新技术领域初创企业的实践平台和育人载体,主要聚焦于为入孵团队和企业搭建链接前沿科技信息、专业服务机构和风险投资基金的桥梁。2021年以来,科技园加大建设投入力度,设立工大翱翔创新基金、技术创新基金,用于支持学生双创团队的资金投入达到430万元;同时,为了提升场地硬件水平,投入260余万元用于开放共享实验室建设。科技园高度重视软环境建设,先后聘请李泽湘、李竹、吴亚军等知名创业投资人和企业家担任创业导师,举办投融资对接、创业沙龙、项目辅导等双创活动73场。经过持续建设发展,空间共孵化出58个学生双创团队和46家初创企业,并在各类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其中,在西安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大赛省部级以上奖励47项,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金奖2项、银奖3项,学生双创团队和入孵企业在各类投融资对接活动中获得新增融资额1100余万元。

2021年2月获批西安市级众创空间,2022年2月获批陕西省级众创空间

工大飞天科技企业孵化器围绕科技企业成长需求,聚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科技型创新创业发展。孵化器探索“投资+孵化”模式,建好“实践+创业”平台,在无人飞行器、机器人、智能制造、新材料等领域开展科技企业培育孵化和专业化服务。2021年,为入孵企业对接融资1150万元,入孵企业新增29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5家,“欧卡智舶”“联丰迅声”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学生和校友企业脱颖而出。

作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建设主体,科技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开放协同发展”五大功能,不断加强以育人为根本、以创新为特色、以创业为目标的全链条创业孵化工作,不断聚集多元创新创业要素,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创造意识和创业能力,不断提升学校科研育人、实践育人、劳动育人成效。

(文/路洁、李冰、顾振芳  图/高鑫、郭友军  审核/台炳龙)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首届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第一次工作协调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2022年学生双创团队入孵暨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公司新闻更多+

通知公告更多+

公司党建

地        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勇字楼10层    邮编:710072

电话/传真:029-88491100

版权 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