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中国宇航学会航天产业化工作委员会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15作者:浏览量:

近日,中国宇航学会航天产业化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工委会”)工作研讨会在浙江诸暨顺利召开。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北航等32家委员单位的50余名委员代表和嘉宾,以及来自诸暨市政府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相关企业平台、产业园和投资机构等8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西工大科技园副总经理李艳代表学校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作主题报告。会议由中国宇航学会副秘书长、航天产业化工委会执行委员姜军主持。诸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文进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宇航学会副秘书长姜军代表工委会秘书处向大会汇报了工委会近三年工作的总结及后续发展思路。经验分享交流环节,李艳以《守正创新 释放活力,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题,按照“三个一”理念,推进“三项改革”,贯通三条链路的“西工大模式”,介绍了学校机制体制改革、构建服务体系、开展有组织科技成果转化探索与实践的相关工作,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实施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的经验做法及取得的成效。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朱奇、中国航天科工集团防御技术研究院产业部部长史燕中,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战略投资部总经理马昌超、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处长沈海军也分别分享了本单位产业化工作情况。

随后,委员代表们针对工委会的工作汇报和委员单位分享的产业化工作情况展开了热烈讨论,就航天产业化发展提出了新思路和新想法,对工委会后续发展思路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

工委会于2021年中国航天大会期间成立,以推动航天技术成果产业化和探索航天助力区域产业发展服务模式为主要目标。今后学校将持续加强与工委会各委员单位的交流合作,发挥基础研究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策源地作用,深化科技成果转化“西工大模式”,推动真正有产业化前景的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反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强力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提升国家国防科技现代化水平和服务航天航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西工大力量”。


(来源:中国宇航学会  整理:高鑫  审核:台炳龙)

上一条:2023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高端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陕西省政府投资引导基金支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项目转化路演会(西工大专场)成功举办

公司新闻更多+

通知公告更多+

公司党建

地        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勇字楼10层    邮编:710072

电话/传真:029-88491100

版权 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