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司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资产公司党委赴碑林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11作者: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实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持续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资产公司党委组织部分党员赴碑林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为“崇廉拒腐 廉洁修身 风清工大”参观学习活动。

大家首先在廉政文化大讲堂上观看了廉政教育专题片《清风正气 镂石成金》,接着聆听了碑林博物馆陈根远研究员《碑林文化与廉政理想》专题讲座。随后,在讲解员杨烨带领下,参观了《石台孝经》《官箴碑》《孔子庙堂碑》《颜氏家庙碑》《御史台精舍碑》等与廉政文化相关的数十方碑刻,学习了忠、孝、仁、义、礼、智、信、廉等中华古代优秀廉政文化思想和古代名人的廉洁故事,观摩了颜真卿、王羲之、怀素等古代伟大书法家的墨宝真迹。专家讲解生动翔实、铿锵有力,大家对古代廉善、廉能、廉敬、廉正、廉法、廉辨“六廉”思想有了深刻的认识,切身感受了“吏不畏吾严而威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等廉政名言警句所蕴含的爱岗敬业、廉洁奉公的情怀和精神。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通过直观生动的传统文化廉政教育学习,大家接受了理想信念和廉政意识的双重洗礼,提高了全体党员廉洁从业的自觉性,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为公司上下营造“人人思廉”“人人倡廉”“人人促廉”的良好氛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思想保障。

(撰稿人:孙静  审稿人:田建昌)

上一条: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下一条: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公司新闻更多+

通知公告更多+

公司党建

地        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勇字楼10层    邮编:710072

电话/传真:029-88491100

版权 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