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国家大学科技园2023创新思维体验训练营(第1期)开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3作者: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提升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与水平,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教学与国内一流接轨,由国家大学科技园与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联合发起举办的2023创新思维体验训练营(第1期)即将于近日开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训练营旨在通过游戏化思维训练、项目制学习和专业教练辅导,带领学生理解产品化商业化设计思维,体验从用户研究出发到发现与定义问题、并最终通过头脑风暴生成创意性解决方案的完整项目流程。

二、面向对象

全校在读学生,公开报名。

1.对硬科技领域感兴趣的同学,不限专业,三年级以上本科生及研究生均可;

2.已经拥有相关产品项目,并想将产品落地,希望得到场地、供应链、资金等支持的创业学生。

3.有意愿了解创新创业领域的其他同学。

4.为确保课程质量和体验感,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三、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3月25日至3月26日

地点:工大飞天科技企业孵化器(西安高新区高新二路9号咖啡创业街区千人楼)

四、训练形式

1.以小组合作的形式,通过项目制学习,模拟真实创业环境,学习和掌握设计思维的原则、工具和方法;

2.通过设计思维工作坊,以游戏化的形式体验设计思维完整闭环;

3.与真实用户互动,建立对于用户的同理心从而深入洞察用户需求,促进创新解决方案的探索和落地。

五、课程计划

时间

目标

教学内容

第一天

上午

洞察需求

用户研究

下午

定义问题

数据整理

构思方案

头脑风暴

晚上

呈现成果

方案辅导

第二天

上午

DEMO DAY

路演汇报

六、说明事项

1.本项目不收取费用,是学校出资、面向学生的公益性活动;

2.互动交流方能尽现思维火花,非常欢迎:理工、人文、社科、设计等大类学科的同学踊跃报名;

3.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学员或团队,将获得直通2023年7月于重庆/深圳举办的XbotPark科创冬令营入营资格;

4.活动全程需遵守相关要求。

七、报名方式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联系人:路老师 029-81876818。

国家大学科技园

2023年3月13日


附: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简介

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由重庆两江新区与香港科技大学李泽湘教授共同发起成立,位于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湖畔。作为XbotPark科创生态体系在中国西部地区的唯一布局,基地致力于探索硬科技创新创业与新工科教育的深度融合,以人才培育创新驱动产业创新为目标,通过“年轻人+新产品+新技术”模式,构建由“青少年科创教育-高校新工科教育-高等工程师学院-中央研究院-科创基金”等关键链条组成的明月湖科创生态,为年轻的科技创业者提供供应链资源、技术支持、导师指导、资金支持、人才输送全链条创业要素支撑,帮助年轻的科技创业者快速成长,成立改变世界的科技公司。


(撰 稿:顾振芳 路洁 审 核:台炳龙)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3“春风送暖行动--创业带动就业”成果转化企业和孵化企业就业(实习)专场招聘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路演项目 及推荐“以演代评”项目的通知

公司新闻更多+

通知公告更多+

公司党建

地        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勇字楼10层    邮编:710072

电话/传真:029-88491100

版权 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