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管理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企业巡礼丨西安泰合迪芯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12-14作者:浏览量:

一、企业概况

西安泰合迪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3年6月6日,是依托西北工业大学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辐射探测材料与器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而成立的科技型企业。公司位于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西部生命科学园,致力于电光晶体材料、器件、太赫兹系统、服务的研发生产。

制备的晶体结晶质量和光电性能处于国际先进水平,相关研究成果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项,获得陕西省技术发明一等奖。开发出的基于ZnTe晶体的太赫兹光谱和成像系统,实现了对航天器热防护结构及战机隐身涂层防护结构的快速无损检测,对复合材料内部微裂纹、纤维分层、界面开裂、纤维卷曲、孔洞等缺陷可直接观察,目前已在中航陕飞和航天四院等单位开展应用。

二、主营业务

(一)电光晶体材料制造商

公司已攻克技术难点,可生产各类辐射探测晶体,制备的晶体纯净度高,尺寸最大可达30mm*30mm,110方向,最小厚度50um(其他尺寸可定制),如:ZnTe晶体、有机晶体BNA、钙钛矿晶体CsPbBr3等,在辐射探测等方面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二)太赫兹光谱与成像系统开发商

公司协同首都师范大学和广东大湾区空天信息研究院等单位开发了太赫兹先进探测系统:

1. 高时空分辨太赫兹扫描隧道显微镜系统

可用于新型量子材料、微纳光电子学、生物医学、超快化学等领域;

2. 太赫兹焦平面成像系统

适用于分析太赫兹电磁场与物质相互作用后的空间分布,包括振幅、相位、偏振、波谱等信息,同时可以对样品进行快捷高效的太赫兹成像;

3. 便携式太赫兹时域光谱仪

可以实现现场、快速的光谱测量及分析,功能明确且检测迅速。

(三)先进探测解决方案服务商

公司构建半导体探测材料研发平台,掌握整体开发能力和全产业链服务能力。如THz无损检测技术在非极性物质检测领域,与其他无损检测技术相比,在检测灵敏度及安全性上优势极大。在高端应用场景急需新检测技术匹配和升级的背景下,具有极大的市场需求。

三、专利奖项

公司成立不足半年,已相继获得多项专利、证书及成果。

2023年9月,泰合迪芯荣获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新材料初创组决赛第二名,入围全国赛。

2023年10月12日,泰合迪芯荣获第八届“创客中国”高校成果转化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优胜奖。

2023年10月20日,泰合迪芯荣获秦创原·2023西安国际创业大赛初创组二等奖。

2023年11月24日,泰合迪芯荣获2023秦创原·沣东杯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四、企业愿景

公司立足材料,扎根器件,以太赫兹技术产业化为抓手,力争做太赫兹电光晶体材料制造商、太赫兹光谱与成像系统开发商、先进探测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最终构建半导体探测材料产业链,掌握整体开发能力和全产业链服务能力。

上一条:企业巡礼丨西安艾科特声学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条:因诺科技丨天枢1.0正式发布

公司新闻更多+

通知公告更多+

公司党建

地        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勇字楼10层    邮编:710072

电话/传真:029-88491100

版权 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