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管理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企业巡礼丨西安艾科特声学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4-01-19作者:浏览量:

一、企业概况

西安艾科特声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西安艾科特”)由陕西烽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工业大学以及陈克安教授空间降噪科研团队共同发起成立,是一家专注于有源噪声控制与主动振动控制技术研究、工程应用与设备研发制造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成立于2017年1月,目前注册资本2479.4万元。西安艾科特与西北工业大学联合成立了陕西省“四主体一联合”噪声与振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西安艾科特以推进有源噪声控制与主动振动控制技术的产业化为目的,对西工大在有源噪声控制与主动振动控制方面的专利技术和科研成果实现了转化。公司具有二级保密资格证书。

西安艾科特的研发总部和产业化基地位于西安市高新区陕西烽火通信产业园,其中研发、生产、试验场地面积4600m²;试验基地建设在宝鸡烽火厂区,包括半消声室、全消声室、混响室等专业声学实验室,可用于飞机、直升机、特种车辆和轨道车辆等多种平台的标准声学测试和试验。公司现拥有仪器设备共计50余台套,其中20余台套仪器设备为核心研发设备,测试验证辅助设备30余台套。公司拥有全套噪声与振动测试分析系统,包括高性能仿真工作站、72通道声振测量设备、球形声学阵列、手持式声学阵列等先进的仪器设备,满足不同环境下的噪声与振动测量仿真分析,可实现有源噪声控制与主动振动控制产品的算法仿真、数据分析、设计制造和试验交付等全流程工程化应用开发。

二、产品应用于军机、民机等多个领域

西安艾科特为用户提供专业的空间有源噪声控制、主动振动控制方面的技术咨询、设备配套与服务等一体化解决方案,主要研制生产座舱有源降噪设备、主动减振器等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飞机、舰艇、车辆等舱室的局部或全局空间中多场景下的有源噪声控制和主动振动控制领域。公司针对涡桨飞机的舱室噪声控制需求研制了座舱有源控制系统,在涡桨飞机上实现了工程化应用,属于国内首创,技术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产品以性能可靠稳定、性价比突出的优势获得了广大用户的认可。公司在有源噪声控制与主动振动控制领域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和发明专利,居于国内领先,核心技术和发明专利产权明晰,专利保护范围已覆盖公司拥有的核心技术。

西安艾科特已为我国军民用飞机开发生产了30多套座舱有源降噪设备,批产的产品已成功装备4个型号飞机,使我国的飞机噪声控制技术跻身于世界先进水平,很好地满足了军用特种飞机高新工程的紧迫需求和自主可控要求,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突出。

(一)某型电子侦察机座舱有源降噪设备

有源控制器

控制盒

次级声源

误差传声器

(二)某型反潜巡逻飞机座舱有源降噪设备

有源控制器

控制盒

次级声源

误差传声器

西安艾科特以牵头建设的陕西省“四主体一联合”噪声与振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技术依托,形成了理论研究、成果转化、产业示范平台和产、学、研有机结合链条,有效支撑着核心技术的发展和高精尖产品的开发。公司正将该技术在民航客机(中国商飞ARJ21-700飞机)、直升机、高铁和工程车辆上推广应用。

(三)直升机座舱有源降噪设备

有源控制器

次级声源

误差传声器

振动传感器

三、成效与愿景

近年来,随着军用飞机的装备升级换代和国产大飞机的批产交付,有源噪声控制与主动振动控制的市场潜力正在被激发出来,形成巨大的市场需求。西安艾科特在“十四五”期间将加快技术、产品、市场、人才等方面的发展,走军民融合之路,紧抓军工行业配套,同时实现民用领域的产业化拓展,在“十四五”末实现年销售收入1亿元以上,建设知名产品品牌,形成对行业领域高端人才的吸引力。

西安艾科特作为有源噪声控制与主动振动控制技术的先行者和引领者,以创建高品质声环境为己任,全力开发和推广减振降噪新技术、新成果,为推动噪声与振动控制进入智能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公司愿与合作伙伴一起砥砺前行、携手共赢,以核心技术研发突破为根本,为创建世界一流的声学科创企业而奋勇攀登!


上一条:辰航卓越丨签约秦创原空天动力系列基金 共推无人机安全技术新发展

下一条:企业巡礼丨西安泰合迪芯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新闻更多+

通知公告更多+

公司党建

地        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勇字楼10层    邮编:710072

电话/传真:029-88491100

版权 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