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管理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企业巡礼丨西安流固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4-02-26作者:浏览量:

一、企业概况

西安流固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01月08日,注册资本600万元。是依托西北工业大学,秉承“自主可控、软件报国”的发展理念,致力于国产高端工业仿真软件研发、工程项目咨询及高端零部件研制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科研团队数十年的艰苦攻关与大胆创新积累,公司已获得软件著作权和发明专利数十余项,重点关注流动、传热、燃烧、结构强度、设计优化、多物理场耦合等工业仿真技术,研发出流体系统设计平台、气冷叶片综合仿真设计平台、多物理场耦合分析平台等十余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仿真软件产品。在实现自主可控的同时,关键参数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目前产品广泛应用于工程仿真设计领域,参与重要型号研究,助力国产高端装备自主研发,合作客分布于航发、航空、航天、核能、船舶、能源动力等工业领域。

二、产品应用

(一)核心技术

(二)工业仿真软件产品

(三)产品介绍

1.空气/流体系统仿真软件

空气/流体系统仿真软件主要用于工业领域复杂系统内流动及传热分析。能够快速建立系统级的流动及传热模型,具有丰富的特性子元件库,完备的传热分析能力,完善的耦合计算功能、多样化的软件接口、强大的前后处理工具,计算效率和精度处于行业领先。

主要应用包括航空发动机的空气系统、燃油系统、滑油系统、叶片冷却、防冰系统等;飞机的燃油系统、环控系统、液压系统等;航天器的燃油系统、环控系统、液压系统等;车辆的燃油系统、环控系统、液压系统、管路系统等;船舶的管路系统、燃油系统等;能源动力中的燃气轮机、电机、核电、热力或水力管网系统等;电子设备的冷却分析等。

核心产品:流体系统设计平台

◎二十余年成果研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已应用于主要航发研究所;参与重要航发型号研制

2.面向发动机整机的多物理场耦合分析软件

多物理场耦合分析平台是一款可用于工程模拟、制造、科研等各个领域的仿真软件。平台集成了模型处理、材料设置、网格划分、边界设置、求解计算的完整分析模式,可快速实现传热、结构力学、流体流动及流固热耦合分析等众多领域的仿真模拟工作。

核心产品:多物理场耦合分析平台

◎ 国内唯一的多物理场耦合解决方案,提升分析效率超50%

3.涡轮冷却叶片综合仿真设计平台

涡轮冷却叶片仿真设计平台适用于涡轮冷却叶片的仿真设计,通过集成并打通涡轮冷却叶片工业设计流程中的参数化建模模块、网格划分模块、外换热分析模块、内换热分析模块、温度场分析模块、强度分析模块、CFD计算模块等的数据链接,完成对气冷叶片的综合仿真设计分析。平台支持C/S或者B/S架构,可以跨平台部署。

核心产品:涡轮气冷叶片设计平台

◎ “两机专项”资金支持;国内唯一针对涡轮设计的系统解决方案提升效率超80%;各航发所应用

三、成效愿景

公司已通过国军标、三级保密资质和高新企业认证。2020年西安流固动力获得创新工场数千万元投资。公司将秉承“自主可控软件报国”的发展理念,助力中国工业4.0。

上一条:企业巡礼丨西安佑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条:泰合迪芯丨国内首条高质量ZnTe电光晶体生产线正式投产!

公司新闻更多+

通知公告更多+

公司党建

地        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勇字楼10层    邮编:710072

电话/传真:029-88491100

版权 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