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深化普法教育,弘扬法治精神——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举办《第二十条》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作者: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及教职工法律意识,3月27日下午,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和教职工观看法治题材电影《第二十条》。

《第二十条》取名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聚焦“正当防卫”这一法条,阐述了“正当防卫”背后的法理人情,展现了“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司法坚守,反映了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朴素情感期待。

观影过程中,大家屡次被精彩诙谐、扣人心弦的剧情所吸引,更被那些平凡而坚守法律红线的检察官形象所感动。影片故事引发了大家对“正当防卫”等法律规定及其背后的法治理念的深刻思考,也激发了大家对法律知识深入学习的热情。

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堂生动感人的普法课,更是一次凝心铸魂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将进一步提升法律意识、制度观念,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政策制度和工作要求,将电影中所展现的检察官的职业精神、正义感和责任感融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合力推动单位、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高盈婷  审核:田建昌)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技术经理人培训班成功举办

下一条: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熊四皓一行来校调研

公司新闻更多+

通知公告更多+

公司党建

地        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勇字楼10层    邮编:710072

电话/传真:029-88491100

版权 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