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熊四皓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7作者:浏览量:

3月21-22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熊四皓,副校长帅永一行来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李言荣与熊四皓一行进行座谈,校长宋保维陪同参观,副校长侯成义参加相关活动。座谈会由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程基伟主持。

座谈会上,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王伶、教务部部长王海鹏分别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有组织的科研、“总师型”人才培养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熊四皓在座谈交流中表示,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的兄弟高校,两校之间有着高度契合的办学传统、办学特色和校风教风学风,也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共同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服务新型工业化发展需求贡献了力量。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两校在未来的发展中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相互学习、互相借鉴,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资源共享,携手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言荣对熊四皓一行表示欢迎,并对哈工大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哈工大历史悠久,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特别是近年来,哈工大改革发展成效显著,学校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西工大与哈工大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有许多相似相通之处。长期以来,西工大形成了系统整机集成能力强的科研传统,以系统整机的科研任务牵引带动学校相关系列学科的发展,同时学校一批教师在国防领域大院大所担任副总师,师资队伍建设和科研任务互相促进、良性互动;西工大“总师育人文化”浓厚,学校着力培养学生系统强、重实践的能力,毕业生在国防军工领域“愿意去、留得住、干得好”。哈工大和西工大两校情深,教师之间互动频繁、交流密切,希望两校不断深化交流,优势互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双方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前,熊四皓一行参观了学校科技馆、科技成果转化展厅、陕西省空天结构技术重点实验室,并调研了部分二级单位等。

哈尔滨工业大学和我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校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深化普法教育,弘扬法治精神——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举办《第二十条》观影活动

下一条:全省高校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教育培训暨校际观摩交流活动代表团来校调研

公司新闻更多+

通知公告更多+

公司党建

地        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勇字楼10层    邮编:710072

电话/传真:029-88491100

版权 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