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管理 >> 企业动态 >> 正文

陕西省委书记赵一德调研爱生无人机试验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9作者:浏览量:



2月27日至29日,省委书记赵一德到榆林市榆阳区、神木市、靖边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并主持召开县委书记座谈会。他强调,要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全省深化“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部署,坚持不懈扬优势、补短板、防风险、强作风,持续做大做强县域经济,以转型升级引领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作出更大贡献。

2月28日,赵一德来到爱生无人机试验测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希望加强协同创新、集成创新,以应用场景为牵引加快技术、产品、方案迭代,主动参与行业领域规则标准体系建设,积极抢占低空经济发展新赛道。

爱生无人机试验测试中心是国内第一个专业的无人机试验测试基地,是集无人机飞行试验、适航鉴定、检验检测等为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致力于无人机产业强链补链,着力打造技术先进、能力突出、国际一流的无人系统试验测试与研究基地,助推低空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爱生无人机试验测试中心现占地总面积5000余亩,试验空域5000km2(约50km×100km),2021年取得机场使用许可证(A1)开始全面运营。中心建设有国内一流的试验与保障条件,具有空管、气象、消防、加油、高速摄影、雷测、光测、移动电源、各类靶标、频谱测量、电磁干扰等基本试验测试条件,具有较强的飞行试验能力、靶试比测能力、集成调试能力、信息采集能力、演示竞赛能力、物流集散能力、生活保障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可满足各类型无人机、多任务种类的试验测试需求。

(爱生无人机试验测试中心飞行区俯瞰图)

(爱生无人机试验测试中心综合保障区俯瞰图)

爱生无人机试验测试中心现已成为行业科研生产试验及前沿技术研究的重要基地。投入运营以来,面向全国科研院所、部队、高校、企业等共计50多家各类单位组织开展了2000余架次中大型无人机试验测试工作,实施了除一般科目试验外的有人/无人协同试验、集群试验、族群试验和反辐射靶试等大型、复杂试验,试验机型包括ASN系列、翼龙系列、彩虹系列、飞龙系列、腾盾双尾蝎、无人直升机等多种类型无人机。

在军队人才培养和战斗力提升中,爱生无人机试验测试中心发挥着重要作用,现已成为部队集训、驻训、培训、专项比武和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中心先后承担了部队无人机战法训法集训、专项训练、年度驻训、红蓝对抗演练、装备比测等重大任务。作为某兵种无人机装备培训中心的外场实操基地,累计完成近20期学员的培训工作,有关首长多次莅临公司视察指导,对中心的试验与保障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作为无人机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爱生无人机试验测试中心对加快陕西省智能无人系统技术研究与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现已成为全省智能无人系统发展领跑全国的重要载体。中心投入运营后,已成功支撑省内多个无人机科研、生产单位开展各类复杂试验。西北工业大学翼身融合宽体客机关键技术验证试验、无人机族群试验、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高空大翼载太阳能动力无人机科研试验、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有人/无人协同试验等重要试验均在中心顺利完成。

(翼身融合宽体客机关键技术验证试验)

(首届“中航技·爱生无人机飞行日”开幕式)

在促进地方产业结构完善与转型升级中,爱生无人机试验测试中心也发挥着重要作用。榆林市委市政府将智能无人系统产业作为新的战略发展方向纳入城市“十四五”发展规划,作为榆林地区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发展的核心引擎,中心将在地方无人系统产业发展规划、技术支持、产业聚集与优化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对加快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2023榆林无人机产业大会开幕式)

爱生无人机试验测试靖边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8月,由西安爱生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和西北工业大学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是爱生无人机试验测试中心的运行实体。随着爱生无人机试验测试中心试验测试和研究能力的快速完善,未来将发展成为能力突出、国际一流的无人机试验测试基地和飞行服务中心。

上一条:羚控科技|陕西广电走进羚控科技,探秘“人工智能+无人机”

下一条:企业巡礼丨西安佑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新闻更多+

通知公告更多+

公司党建

地        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勇字楼10层    邮编:710072

电话/传真:029-88491100

版权 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