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管理 >> 企业动态 >> 正文

羚控科技|陕西广电走进羚控科技,探秘“人工智能+无人机”

发布时间:2024-03-19作者:浏览量:

西安羚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西北工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企业,源自国内唯一的无人机领域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西北工业大学无人机特种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技术积累。近年来,公司聚焦无人机重点产业链,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争当陕西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今年全国两会,首次将“人工智能+”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开展“人工智能+”行动,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当前,陕西省抢抓机遇,依托高校、科研院所优势,在无人机、机器人等多产业领域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为培育新质生产力注入强劲动能。

近日,陕西广播电视台走进羚控科技高新区总部,详细了解了各型号无人机的功能应用、人工智能在无人机行业领域的发展状况。

羚控科技肖奔表示,人工智能不仅是各国前沿科技竞争的重要赛道,更是新质生产力发展的重要驱动引擎。目前,羚控科技以无人机为载体结合人工智能已向应急、公安、林草、电力、石油、水利等行业提供了智能化的信息采集与处理手段,为企业提质增效贡献了重要力量。

例如,羚控科技基于人工智能算法与智能决策核心技术,实现了无人机的集群飞行,通过协同作业的方式,实现更大范围的搜索和信息采集。该技术可广泛应用于应急救援等领域,进一步推动应急救援工作效率升级,增强救援安全。在林草巡检作业时,无人机可利用人工智能目标识别技术,对火情地区进行预警监测,为扑火指挥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羚控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无人飞行器控制系统及无人机解决方案的研发和制造商,未来将持续探索“人工智能+无人机”在更多领域的应用,为万千行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为培育新质生产力注入强劲动能。

上一条:企业巡礼丨安徽汉正轴承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条:企业巡礼丨西安佑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新闻更多+

通知公告更多+

公司党建

地        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勇字楼10层    邮编:710072

电话/传真:029-88491100

版权 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