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管理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人民日报》报道我校成果转化参股企业两航金属

发布时间:2024-03-26作者:浏览量:

3月24日,《人民日报》要闻第4版刊发《重庆科学布局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集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报道了西北工业大学成果转化参股企业两航金属在发展新质生产力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以下为报道内容↓↓↓

重庆市科学布局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创新生产要素配置方式,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集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产业发展育新机

西北工业大学重庆科创中心,研发人员正潜心研发,攻关工业材料领域关键核心技术。

在科创中心孵化下,重庆两航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开展高性能钛合金铸件设计和生产。“钛合金坚硬且耐腐蚀,在航空航天领域应用很广。我们建成一流钛合金精密铸造生产线,助力国产大飞机和商业航天火箭制造。”指着钛合金铸件,公司董事长李金山说。

截至2023年底,重庆市已累计实施智能化改造项目6000多个,示范项目生产效率平均提升近60%;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为32.2%,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


重庆两航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是依托西北工业大学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的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公司专业从事高端装备用钛合金铸件的低成本、批量化生产。目前已建成大型复杂薄壁钛合金构件铸造生产线,通过了AS9100、ISO9001以及国军标质量体系等多项认证,参与了我国多型航空发动机研制任务。

上一条:《西安日报》报道我校成果转化参股企业博恩生物

下一条:企业巡礼丨安徽汉正轴承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新闻更多+

通知公告更多+

公司党建

地        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勇字楼10层    邮编:710072

电话/传真:029-88491100

版权 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